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
项目列表  
质量标准建设
专业综合改革
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与共享
  • 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
实践创新能力培养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2007年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项目启动
日期:2007-05-08         来源:
 

 

“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中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的相关工作已于今年3月初开始启动,现已将2007年的任务下达有关高校开始执行。

今年228日,教育部召开“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启动新闻发布会”后,高教司就迅速启动“质量工程”中2007年对口支援的相关工作。31日,印发了《关于上报“质量工程”2007年对口支援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各受援高校中的本科院校至少推荐申报20名教师和4名学习锻炼干部,高职院校至少推荐申报10名教师和12名学习锻炼干部。各受援高校与支援高校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联合研究确定了2007年教师进修和干部学习锻炼事宜。为了做好今年的工作,支援与受援高校双方共同拟定了2007年受援高校教师进修及干部学习锻炼的总体计划(包括目的、目标和原则,与高校长远发展的关系,具体内容等),并联合填报了《“质量工程”2007年对口支援工作教师进修及干部学习锻炼申请表》。3月底,各受援高校将加盖受援与支援高校两校印章的《申请表》报高教司,33所受援高校共申报了进修教师745人,学习锻炼干部136人。根据“质量工程”的总体安排,受援高校与支援高校一起,还初步研究制订了20072010年受援高校进修及干部学习锻炼的规划,为每年的申报工作奠定基础。“质量工程”将对教师进修和干部学习锻炼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经过遴选,最终确定了557名教师和119名干部的支持方案。这些教师和干部都是受援高校学科、专业发展重要的骨干教师和后备骨干教师,管理岗位上的骨干力量和后备青年干部。该项目对进修教师和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进修教师要较好的完成专业学习任务,结束进修任务前要撰写学习总结;干部要认真学习管理理论,研究支援高校先进的管理经验,在结束学习锻炼前要撰写出至少1万字的论文。教师的学习总结和干部的论文汇总后将上报高教司委托的单位审核、备案。

经报部领导批准,424日,高教司发了《关于执行“质量工程”2007年对口支援工作教师进修和干部学习锻炼任务及划拨相关经费的通知》(教高司函[200769号)。现在各有关高校正积极执行承担的任务。

 
 
附件列表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