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
项目列表  
质量标准建设
专业综合改革
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与共享
  • 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
实践创新能力培养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第三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表彰项目启动
日期:2007-05-21         来源:
 

 

    为大力提倡“教授上讲台”,为本科生开设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鼓励更多具有企业经历和行业影响力的高素质“双师型”专业教师在高等职业教育中发挥重要带头作用,从根本上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071号), 从2007年至2010年,每年评选、表彰100名在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校教师。

    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的评选与表彰项目旨在表彰既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又能长期从事基础课教学工作的本科教师及在高等职业教育中发挥重要带头作用的高素质“双师型”专业教师,以推动全面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工作。

2007年,第三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表彰工作已于20074月启动,本届本科教学名师的评选沿用了前两届的教学名师奖评选指标体系和方法。同时为了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加快高等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的重要举措,本届名师奖专门制定了“高等职业教育教学名师奖评选指标体系”,并在表彰总数不变的情况下,特意安排了20个名额表彰高职高专教育领域内的教学名师,以鼓励更多具有企业经历和行业影响力的高素质“双师型”专业教师在高等职业教育中发挥重要带头作用。

第三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表彰需经学校和省级教育主管部门择优推荐,报教育部后,通过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确定表彰人,选并于9月份进行表彰。

随着各级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评选工作的顺利开展,必将在全社会形成关注教学、关注名师的良好氛围,对激励广大教师“讲好课、育好人”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附件列表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