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
项目列表  
质量标准建设
专业综合改革
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与共享
  • 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
实践创新能力培养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启动
日期:2007-05-24         来源:
 

 

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以下称计划)是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通过开展实施计划,带动广大的学生在本科阶段得到科学研究与发明创造的训练,改变目前高等教育培养过程中实践教学环节薄弱,动手能力不强的现状,改变灌输式的教学方法,推广研究性学习和个性化培养的教学方式,形成创新教育的氛围,建设创新文化,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计划由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和学校创新性实验计划组成。教育部负责批准申报学校,监督学校创新性实验计划,资助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学校申请参与计划,负责组织评审和管理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本科学生以个人或团队向学校申请项目,并接受学校的管理。

计划的资助范围,主要面向国家重点建设大学和一部分行业背景和特色的地方大学。计划采取学校申报、专家评审、教育部批准的方式选定参与学校,分两个年度评审和批准学校,2007年和2008年各批准50所左右参与学校。

4月中旬,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申报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的通知》,确定2007年申报对象为国家“211”重点建设大学,将评选50所左右参与学校。今年将资助这些学校共3000个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

 
 
附件列表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