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
项目列表  
质量标准建设
专业综合改革
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与共享
  • 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
实践创新能力培养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夯实教学基础 巩固建设成果
日期:2008-04-10         来源:浙工大教务处
 

2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4门国家级精品课程、24部国家级规划教材、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名国家级教学名师……浙江工业大学结合办学特色实施校内“质量工程”,取得的显著成效引起地方本科院校的瞩目。

    在教育部推出“质量工程”之后,浙江工业大学高度重视,反复学习、深入领会,将此作为学校上层次、上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学校“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国内名校”的实际情况,浙江工业大学出台了学校的“质量工程”,形成了全面提高本科教育质量的工程体系。在这一工程中,浙江工业大学提出了“四大工程、十八项计划”,既有从“点”展开的各类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如特色专业、精品课程、品牌教材、示范实验室,也有“面”上推广的教学基本设施建设、网络教育资源建设、实习基地建设;既有从“教”入手的教学水平提高,如教学培训计划、教学激励计划、教学团队建设计划、教学改革研究计划,也有从“学”入手的学生能力培养,如创新训练计划、素质拓展计划、第二经历计划;既有“硬件”的建设,也有“软件”的建设,如教学管理强化计划、教学评价完善计划、教风学风建设计划,整个“质量工程”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在校内起到了很好的激励引领和示范辐射作用,形成了教学改革的高潮,更为实施教育部的“质量工程”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附件列表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