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 政策公告  > 信息详情
 
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批准2008年度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日期:2008-09-28    来源:教高函〔2008〕2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财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财务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财务司(局),教育部直属各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07〕1号)精神,根据2008年度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要求,经专家评审,现批准北京大学《定量分析化学》等100门课程为2008年度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名单见附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的建设内容包括双语师资的培训与培养、聘请国外教师和专家来华讲学、先进双语教材的引进与建设、双语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实践、优秀双语教学课件的制作、双语教学经验的总结等。有关高等学校应积极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共享相关教学资源,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的项目管理按照《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管理暂行办法》(教高〔2007〕14号)执行。

  二、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每门课程资助经费10万元。有关高等学校应为双语教学示范课程提供配套经费,重点做好双语师资的培养。资金管理按《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财教〔2007〕376号)执行。

  三、各高等学校要充分利用示范课程的资源和经验,不断提高本校的双语教学质量,逐步形成与国际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接轨的、符合中国实际的双语课程教学模式,为全面提高我国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做出新成绩。

  附件:2008年度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名单


教育部    财政部
二○○八年九月二十八日

    附件列表
 
关闭窗口